“831太子袭击周年” 港警拘《产经新闻》香港特约记者

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周四(9月3日)透露,一名日侨周一(8月31日)在香港遭当局拘留,翌日获准保释。驻港总领馆正核实该日侨被拘留的理由和身分。

日本《产经新闻》早前透露,一名在香港工作的30多岁自由记者,在周一的「831太子袭击周年」港铁旺角站示威活动中,「疑似」被港警搜出「仿制枪械」而遭到逮捕。据悉,该记者香港出生、日本长大,并持有日本籍记者证,去年开始采访香港的示威现场,其个人脸书最后一次更新是8月31日。

「831太子袭击周年」当晚,香港警方在太子站外拘捕15人。

香港警方就事件向立场新闻表示,警员当晚在一名 36 岁日籍男子身上检获一支怀疑气枪,并称「调查期间,该名男子并没有向人员表示自己为记者,人员亦没有在他身上检获任何与记者工作有关的证件或工具。」警方又指这名男子持有香港身份证,已获准保释,10 月上旬须向警方报到。

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透过脸书对事件表示关注,指「不单是示威者,媒体和记者也正在面对愈来愈多的打压。」

周庭上月10日被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逮捕。周庭其后表示,警方向她出示「众志」去年在《日经新闻》刊登的反修例广告,指是她涉嫌违反《国安法》的证据。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