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发敏感信息” 吴磊等15人因言获罪被判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27日报道:广州飞成网络信息有限公司(飞成公司)及广州市闪创云科技有限公司(闪创云公司)因微信公众号大量友布了涉及张某(张扣扣)事件、上海交警事件、朱某捐款事件、全国两会事件等社会敏感信息,被广州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处吴磊等15人一年以上刑期不等有期徒刑。

“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消息指,微信公众号发敏感信息,运营公司全员获刑又一案:与前几日发表的广州云端传媒公司案类似,广州另两家新媒体公司(由同一人控制)也因为公众号发布张扣扣事件、上海交警事件和全国两会等敏感事件而被全员判刑。此两案说明广州当时进行了大规模打压发布敏感信息的公众号。

据广州市黄埔区法院刑事判决书显示,1991年在四川省遂宁市出生的吴磊,2019年4月17日被抓捕,次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广州市黄埔区看守所,同时被抓捕的还有蒋蓉等15人。

黄埔区检察院指控,2018年7月吴磊(1991年出生)、蒋睿(1992年出生)共同投瓷成立广州企声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7月、12月吴磊、蒋蓉共同投资成立广州飞成网络信息有限公司(简称飞成公司)及广州市闪创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闪创云公司)。被告人吴磊负责上述两家公司总体经营,蒋睿负责上述两家公司的财务工作及闪创云公司日常管理工作。

起诉书中指控,2018年至2019年期,吴磊、蒋睿指使闪创云公司的徐刚、杨浩等人大量注册微信公众号进行管理、运营。通过在花花平台编造虚假信息并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上等方式,大量发布了涉及张某事件、上海交警事件、朱某捐款事件、全国两会事件等虚假信息,引发社会秩序严重混乱。

法院认定吴磊等人“寻衅滋事罪”成立,判处吴磊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零十天;蒋蓉一年四个月;谢赛华一年两个月;吴帅一年两个月;敖裕刚一年零十五天;蓝柳盛一年零十五天;徐毅一年零十天;杨浩一年零五天;薛爽、徐刚、陈乾、周海文、古国清、陈浩、杨桥等人有期徒刑一年。至发稿时止,上述因言获罪的15人已全部刑满。

图片来源于中国文字狱盘点

本案是继广州 “云端传媒”公司因其公众号发布了有关张扣扣事件、上海交警事件、全国两会等敏感新闻,公司负责人蒋凯等9人因此被指控“寻衅滋事罪”,运营公司所有员工全部因言获罪的又一案例。由此也再次说明,中共以高压手段钳制舆论、打压公民言论自由,企图达到掩盖真相、颠倒是非及力保社会稳定之目的。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