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因翻墙受警告处罚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8月6日报道:刚出狱不久的“非新闻”创办人卢昱宇被网警发现“自行建立信道进行国际联网”,于8月4日被遵义市警方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2012年卢昱宇与李婷玉创办了“非新闻”,主要收集、统计、报道在各地发生的群体性抗议事件。其信息源主要是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收集照片、视频、短信等信息,经整理和核实后发布到自己的社交媒体。有报道指仅在2015年中,“非新闻”就发布了近3万起农民抗议征地、工人罢工及业主维权等群体性事件。卢昱宇和李婷玉因此多次遭到警方警告恐吓及逼迁,“非新闻”信息平台多次遭到删帖、屏蔽。

2016年6月16日,卢昱宇和李婷玉被云南省大理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关押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看守所;2016年7月22日被以同罪名逮捕;2017年8月3日卢昱宇被云南省大理市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2020年6月15日卢昱宇刑满出狱,即被强制送回遵义老家,并被禁止前往北京、新疆等地。在依然被监控之下,他披露了自己被关押期间遭受长期审讯、长时间被剥夺睡眠、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超负荷做奴工、吃不饱饭等酷刑及非人道虐待,致其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并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即使如此卢昱宇从未“认罪”。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