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教授就“被构陷嫖娼”案准备提起诉讼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7月29日报道:中国敢言知识分子、著名法学家、原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就被警方构陷嫖娼行政拘留案,在解除疫情居家隔离14天后,首次否认曾经嫖娼,并已会见律师,准备就警方构陷提起诉行政诉讼或提起行政复议。

据许章润朋友的消息,因涉嫌嫖娼被开除教职的原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首次否认曾经嫖娼,日前与莫少平、尚宝军、浦志强会面,并已经委托北京律师莫少平和尚宝军,将会通过司法程序维权。

许章润向律师表示,自己从未嫖娼,亦没有向警方承认过嫖娼,当局认定他“嫖娼”完全是构陷和诬陷,警方没有任何证据。

另外行政拘留7天届满后不允许许章润带起行政拘留决定书,并且清华大学关于开除许章润教授教席的决定在其被行政拘留期间已经作出。

在中国言论管控日趋严厉的局面下,无惧政治迫害、多次公开批评中共的许章润教授于7月6日被四川警方带走,被关押一周获释后,7月15日被清华大学以“道德败坏”开除教职,其中清华大学作出“关于给许章润开除处分的决定”中包括“经查实,自2018年7月以来许章润多次发表文章,严重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有关规定”。随即清华部分校友发起募款活动,以示对许教授的支持。许章润于7月19日在致清华校友的公开信中婉拒了大家的好意,写下“极权必败,自由终将降临吾土,天意人心,如日月昭昭矣。吾人一日不死,便一日呼唤”,并言“天快亮了……”

许章润事件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因坚持发声,日前许章润先生的微信账号被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