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发严正声明谴责律协 重申绝不放弃人权工作

 

2014年6月30日,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部在《法制日报》(中央政法委机关报)发表声明称:唐吉田等为已吊销律师执业证人员,所从事的活动与律师行业无关,请广大律师和社会明鉴。

 

对此,本人声明如下:

 

1、本人从事律师工作后,因办理异议 信仰等人权案件、推动律师行业自治(发起北京律协直选等)而触怒强力部门,于2010年5月被北京市司法局以莫须有的理由吊销执业证。同年9月9日,本人向北京市西城区法院起诉,该院收取材料后拒不受理也不出具任何书面决定。时至今日,本人的诉权仍被剥夺中。

 

2、执业证被非法吊销后,本人继续以公民身份参与人权案件,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帮助,从未刻意隐瞒过没有执业证的事实。

 

3、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本应以维护律师权益为第一要务,却自觉不自觉地充当强力部门报复、迫害律师的马前卒。当今世界,经济自由化、政治民主化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潮流。那些身居高位的律协头目如果不能回归律师本位,继续充当打手,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无论有多少杂音,都不能让本人放弃人权工作,欢迎律师和其他人士不吝赐教。

特此声明!

唐吉田

2014年7月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