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有证据显示中国隐瞒信息导致世纪之灾

自中国爆发新冠感染以来,外界一直批评中国隐瞒病毒人传人的重要信息,延误了全球抗疫时机。可是,由于中国对内封锁言论,对外禁止独立调查,国际社会至今缺乏第一手资料。

不过最近,美国的一份调查报告说,有证据显示,中国在2019年12月31号就掌握了人传人的明确证据,可是却隐瞒这个信息长达3个星期,造成了本世纪最大的健康和人道灾难。

报告的作者,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病理学和免疫学博士何迈在调查中发现,在去年12月底,武汉医院就已经有了新冠病毒人传人的明确证据。他的调查收集了2019年底武汉出现的多个病例。

他举例说:“武汉新华医院在12月27和28日,他们接收了一家病人,这是父母和儿子。先是父母发病,然后他们把儿子也请来检查,他们的CT症状,CT的表现都是一样的。这一家人之间的感染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传人的例子。”

另外,2019年12月29号,武汉中心医院收治了一对母子新冠病人,也是家庭中人传人的病例。

何迈博士的调查还收集了多个医护人员被病人感染的病例。其中,2020年1月1号,武汉中心医院接收了一位新冠感染病人,这位病人是在华南海鲜市场开诊所的医生,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认为,这位诊所主人是被他的病人感染的。

何迈博士说,广州微远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2019年12月27号也组装出了接近完整的病毒基因组序列,在27、28号用电话通知了武汉医院和疾控部门,鉴于病毒毒性严重,微远实验室领导人在29号和30号亲自去武汉跟医院和疾控中心汇报分析结果。

2019年12月30号,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对病毒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这是SARS冠状病毒,更进一步证明了新冠肺炎人传人的消息。大家熟悉的李文亮医生等8位吹哨人随即在微信群中警告大家病毒的危险性,结果遭到中国政府的禁言处置。

何迈说:“12月31号,国家疾控中心他们也派出了一个应急工作小组到了武汉,所以武汉在12月31号到1月1号他们连夜开了一个跨年度的工作会议,讨论了很多事情。所以这些情况他们是都知道的。但是你想想看,他们第二天1月1号,武汉市政府宣布关闭海鲜市场,但是他们1月3号的通告呢,却说没有人传人,也没有医务人员感染。”

何迈博士说,调查报告的信息来源包括医疗信息网站Pubmed、中国媒体报道、当地医生的叙述、和每天住院病例人数等。何迈说,疫情初期,这些文字报道逃过了中国政府审查的雷达,可是后来被一删再删。

1月3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关于在重大突发传染病防控工作中加强生物样本资源及相关科研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不准有关人员向外界透露消息;非国家卫健委认可的机构不准检测病毒。

直到1月20号,中国国家卫健委才勉强宣布新冠人传人。1月23号武汉封城那天,中国官方报道的武汉感染人数只有444例。而何迈博士说,当时的实际病例将近24万。

他说:“根据我们的模型计算,到了1月23号,武汉的感染人数已经有24万人了,这里面有感染性的,有传染性的15万,而且1月23号那一天,新增的病人是3万人。”

三个星期的拖延给武汉,乃至世界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何迈说:“如果我们提前3个礼拜干预,采取这些干预措施的话,如果从1月2号开始,那到了1月23号呢,总共的感染病人才1万1000,然后这里面呢,有感染性,有传染性的病人差不多2000,那么1月23号那天呢,他们的新增病人是10!10位!10跟3万比起来数字差别是很大的。”

何迈指出,病情延误3个礼拜造成的影响是非常深远,非常灾难性的,最终导致了本世纪以来最大的公共卫生灾难。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