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民李飞被指“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支持港独”获刑十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7月11日报道:四川省平昌县公民李飞,被指通过微信、短信、写字幅并在镇政府门口悬挂等方式“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支持“港独”,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四川省平昌县法院的一份判决书显示,1986年出生的李飞,于2019年7至8月间,多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或书写在纸上悬挂坦溪镇政府办公楼“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支持港独”。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飞为轻度精神发育迟缓,但仍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李飞有期徒刑10个月。根据判决书日期,李飞已于2020年7月4日刑满。

同样因“辱骂党和国家领导人”,1982年出生的天津公民金寿魁,于2019年9月28日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不久前被判刑九个月。

在没有言论自由的中国,几乎所有的异见人士都有过被禁言、封号的经历,对于不合作者而言,这是最轻微的一种处罚方式。而一向敢言的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因言获罪被数十名警察带走近一周,有消息指他将于本周末获释,但目前仍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日前,郑也夫教授的微信因“违反行为规范”而被禁言;公共知识分子荣剑也在推特上称:腾讯无耻,先后封了我十几个公众号和四个微信号,这次又永久关闭我两个微信号的朋友圈和群聊功能,理由说我涉嫌发布恶性谣言,但又不出具任何证据,横加罪名,无法无天,严重犯宪法赋予我的言论权利,侮辱我的人格,我已收集证据准备在美国法院起诉腾讯公司。欢迎推友转发此帖,广播天下,声讨腾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