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强迫失踪三个月 入狱前录视频倡导公民加入六四“禁食日”行动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21日报道:中国公民运动的倡导者及践行者许志永博士自2月15日晚在广东被警方抓捕至今逾三个月,家人仍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书,只是被口头告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许志永被羁押何处不得而知。

许志永被捕前曾录下视频,倡导大家参与六四禁食日行动。自一九八九年六四惨案发生后,每年的这一天都有无数的反抗者以各种方式纪念六四,禁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然而经历过六四的普通民众却在这一天选择了沉默和遗忘,八九后的年代人甚至不知道六四是什么!倘若能够在这一天有更多的公民同时参与禁食日行动,以此便可凝聚最基础的力量,正如许志永希望的那样:直到有一天,当中国有几百万、上千万人都在这一天禁食的时候,我们就有力量了!

此前的六四23周年前夕,为了拒绝遗忘,人权律师唐荆陵等人曾发起“六四静思节”活动,希望每个中国公民自愿将“六四”定为个人节日,直到成为国家的节日为止。

许志永在视频中这样说:

什么是禁食日?禁食日是指6月3日晚至6月4日晚不吃饭。

为什么倡导禁食日?其目的有两个,其一,如何突破后极权无所不在的社会控制,去纪念我们民族历史上那个悲惨的日子,穿黑衫、点蜡烛都曾经是纪念方式,但都可能被限制,但是禁食是不可能被限制的,即使我们失去自由,我们依然可以在这一天不吃饭,它是一个最低门槛的能够进行广泛社会运员的纪念方式;二、禁食是我们民族政治反对力量进行修行的一部分,在漫长的专制历史上,政治就是为权力不择手段。但是,从今以后,从我们这一代人开始,政治就是公共服务,政治就是自我奉献。三十年前他们牺牲生命,今天我们能牺牲什么?我们一天不吃饭!过去很多年很多朋友私下里禁食,但是希望以后,不只是私自、不只是自我禁食,而且要在网络上公开禁食,不止在网络上公开禁食,而且要动员很多很多朋友一起禁食,直到有一天,几百万、上千万的中国人都在这一天不吃饭的时候,我们就有力量了!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