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会在即,温江寿安镇政府无任何补偿下与农民抢地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5月16日报道:2020年5月12日,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政府伙同温江区水务局,以该镇天源村二组40多户村民已开垦三四十年百多亩的自垦新增耕地影响金马河行洪为借口,无征收批文,无任何补偿,强制用大型推土机推毁村民多年种植的各种绿化、经济苗木,然后回收归政府管理。

这次非法暴力行政在推毁两亩地后,遭到村民们的集体抵抗。政府人员见群众反抗强烈及时停止了暴行,但在离开时留下话“我们还要来推的”扬长而去。

据了解,这片上百亩土地,是由村民们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荒而来。由于村民们人均耕地只有半亩,而这片贫瘠的荒滩地就成了补充他们赖以生存的生机。据志愿者实地考查,这片地高出金马河水位十多米,哪里会影响行洪。

这片土地几十年间政府也没有过问。2012以来土地明显增值了,政府就有意要收回这片土地,但遭到村民们的强烈反对,于是政府就以凡是村民们有种植这片地的,农保到期后延迟五年领取。村民不敢反对,政府也给他们办了确权。村农们有了土地确权,温江苗木花卉种植业火爆,土地价值又翻倍增长。于是村民们每亩投资五六千元买土将自家的土地改良,以便多产高产。

据一些村民说,镇政府伙同水务局以行洪障碍为借口强制收回土地,是在利用温江区政府打造金马河修一条宽3米的人行旅游道(包括绿化16米),规划中的这项旅游项目正好从这片土地中间穿过,镇政府是想借此不拔一毛把这片土地强收回去。这条16米宽的人行道及绿化带,政府做了每亩6000元的补偿。村民们表示,其实他们要求也不高,政府回收也可以,每亩仍按6000元补偿大家都把地交给政府。但政府就是不答应。为此两村民还特别请了律师本周一与政府交涉。在还没有答复结果的情况下,镇政府就伙同水务局实施了这次抢地暴力事件。

据初步估算,如果这次强征成功,村民们的经济损失多刚几万元,少的也是几千元人民币。


村民土地高出河水位十多米

村民们种植的绿化苗木
被推毁的苗木

村民们确权登记的土地图

村民确权土地的卫星图

政府修的人行旅游道
如果得不到补偿,部分村民们的损失估价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