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出狱后首次曝光 与妻李文足视像对话

2020年4月12日,出狱后隔离在山东济南的 “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与身在北京的妻子李文足视像通话。(视频截图)
2020年4月12日,出狱后隔离在山东济南的 “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与身在北京的妻子李文足视像通话。(视频截图)

出狱后隔离在山东济南的 “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周日(12日)与身在北京的妻子视像通话。这是王全璋被羁押以来首次对外曝光。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带着儿子王广微到颐和园,却接到丈夫来电,两人展开视像通话。

有关视频其后上载到推特。面对镜头,王全璋带上眼镜,却没有因为武汉肺炎疫情而带上口罩。这是王全璋被关押以来首次曝光。与李文足母子同行的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这样形容久违的好友。

野靖环:“我看见王全璋说话的表情感觉比较正常了,跟我原来认识他的样子是一样的, 带着眼镜。头顶是完全秃了, 牙齿也缺了好几颗, 眼神的转动还有语言表达。我觉得已经很正常。”

王全璋出狱 与家人视讯感动落泪

野靖环趁机把王全璋出狱前,儿子盼望他回来的推文和照片拿给王全璋看。

野靖环:“(王全璋)表情都变了,眼镜有点眯起来,眉头有点皱起来,我说‘哎呀,哭啦。’一说哭了,他眼泪就掉下来啦。我说,‘全璋你别哭呀。你一哭就把我们也搞哭了。’当时我一看全璋哭了,我心里特别难受。

王全璋本月5日出狱后,被当局以防疫为名送到济南的寓所隔离,并持续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社区官员把他的手机没收,每天只让他打两次电话,而且只能与家属联系,用完就把电话收走而据了解,李文足身在湖北巴东的几个姐姐和姐夫,陆续被当地政府约谈,要求他们停止和王全璋夫妇联系,否则后果自负。 

709案受刑人出狱 当局持续骚扰家属

野靖环:“给她姐姐们打电话的电话。后来文足打回去,知道是巴东县信访办的电话。那边好几个人都说,没有打过这个电话。她姐夫是警察找的。后来文足致电警察,接电话的警察态度非常恶劣,说了一句侮辱李文足的话,挑衅妇女的一句话。”

“709案”家属、李文足好友王峭岭认为,当局的安排罔顾人情。

王峭岭:“在‘709事件’发生的几年里面,家人被骚扰都是普遍发生的。我们特别不喜欢,觉得好笑。你人都刑满释放了,放回家团聚就是了。难道你不让人团聚是对的吗?还让家人配合不团聚。我觉得这本身就不合情理,连基本人情都没有。”

虽然当局声称对王全璋的防疫隔离为期14天,但外界普遍相信,隔离期届满后,当局会以其他名义继续限制他的自由。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王全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