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工人曝两次被像犯人一样押送出湖北的经过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爆发后,各地的工人纷纷赶赴武汉帮建医院,但医院建成后,他们一些人不但只拿很少的工资,而且还像犯人似的被押送出湖北,到地方遭遇歧视,很难再找到工作。

雷神山工人两次被押送出湖北

微博用户名为“用户5963934469”,是帮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人。4月11日他在微博上爆料,4月8日他们一行六人被分到不同的车上,其中一个工友是回四川的。他们被以“押送形式”送出湖北省,送到了湖南界好远。“后面他们还不放心,让发路上的视频,定位,非让共享位置,明显就是远程监控。”

“当时觉得很恼火,把我们当犯人一样押送到湖南,之前的人他们从来没有这样过。赤裸裸的威胁,结果我们很恼火,一定要讨个公道,问个明白。”他说。

到了湖南以后,他们临时吃了一顿饭,然后晚上又返回湖北,直接到了省政府。到了省政府以后,旁边门卫让他们去信访办,并打好了招呼,让他们去那里投诉。

去了以后没多久,中建三局的人和领导就来了,说让他们回公司隔离点解决,回去了中午吃了饭,把他们晾在外面两三个小时不理。快下午两点,还有几个人在那边监视他们,上厕所都跟着。后面等不下去了,他们想去项目部那里问,但遭到拒绝,有人还跑过来拦,随后双方发生争执。

随后,中建三局的人还叫了一些人,共一、二十个人把他们围住,不让他们动,蹲着不准起来,渴了没水喝,也不让出去买水,不让上厕所,还问要干嘛。

9日那天,他们在外面从下午两点到晚上十一点一直被围着,下午晒了好几个小时,也不给他们饭吃,他们要出去弄点饭也不让。然后工友坐在一根管子上,没水喝,也没吃饭,体力不支,一下子往后一倒,把手划破了,流了好多血,也不让出去买药和包扎。

把他们当犯人一样押在那里,他们打报警电话也没人管,也不来。后来让他们进了办公室,办公室有好多人,他们五个人不得不听从摆布,删除了他们之前用手机拍的照片,包括雷神山照片、他们干活的照片、之前隔离时工人和保安发生矛盾打架的视频等。

最后,还让他们写保证书,出去以后不再提雷神山的事情,不再提那天晚上的事情,还按了手印,拍了照片,而且连夜又一次把他们送出湖北和武汉。

雷神山工人连个证明都拿不到

该工人说,中建三局承诺的东西没有做到,说话不算数,“我们提出的诉求他们也不解决”;“我们只是想要一个公道,要一份证明工人参建的证书和证明,包括上面给的多少钱一天,而劳务公司和负责人又给我们多少钱一天,现在我们五个人”。

中建三局总经理陈卫国3月28日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曾称,2020年1月起,从全国各地来武汉的工人有3万余人,帮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他还称,这些工人是“英雄”,并且会为他们每个人做一张“荣誉证书”,“证明他曾经奉献过,曾经在这里拼搏过”。

他说:“如果哪天听不到我们的消息了,那就是我们在外面饿死了,或者遭到某种黑恶势力的迫害,想想这两天经历,想想被人威逼和在现场被一二十人围起来的感觉,没人能体会我们的感受。”

雷神山工人无地方可住

4月11日,该工人又发微博说,他们一行人目前找不到住的地方,没人接受,进不去,宾馆更是去不了,被别人赶,被排斥,要被拉去隔离,只能待在外面公园和草坪。这两天天气很冷,他们又困,两天两夜没好好休息了,并发出两张工人在公园台阶上睡觉的照片。

雷神山工人被层层盘剥

4月12日,该工人又发微博说,他们的具体诉求就是想把工资拿回来一些,因为建医院一天才拿500块,后来才知道别人一天拿2500元,大家对这劳务外包制度无可奈何,现在只想追回来一些补贴,但被三局无情镇压。

他还透露,他们没有合同,都是临时过来建医院的,前后上万工人施工,七天换一批,加班加点,包括开工之时和尾期工程,合同只有中建三局和劳务公司签订,他们有的就是唯一一张走的时候的留观证明。他们之前也问过,三局之前也告知是没有合同,发工资都是现金,一层发给一层,到工人这里可能就经过三手,或者四手了。每天也没有签字,从上往下只有他们知道工价是多少钱一天,有一些东西也是口头上的。

据报,参与兴建雷神山的工程款遭利益集团3到4层盘剥后,不少工人每天只拿到500到800元,工人维权但又遭到保安和警察殴打。

雷神山工人回地方遭歧视

为此,大纪元记者曾试图联系爆料的工人,但未能如愿。后来,记者采访到一位曾参建雷神山医院的工人黄先生,他确证确实有人的工资被克扣。

黄先生来自贵州,当时正在深圳干活,他们一行十人今年2月中旬被邀请去武汉。去了之后,白天工作八个小时,晚上差不多天天都加班。

“我们上了七八天,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是收尾的时候。工资每个人不一样,有一些小工头谈好的,每个人价钱不一样。我上了七、八天,一天1000块钱,晚上加班差不多1600左右。上七、八天能挣一万多,虽然工资高也是挺危险的,下面全是病人。”黄先生说。

黄先生披露他也曾被“穿小鞋”。他们曾跟小老板吵了一架,随后他们十个人去被隔离时,到了隔离点指挥部不让进去,说不认识他们。

“应该是小老板给打的招呼,他们说不认识我们;然后那警察也不管我们,还是最后我们打电话给三局公司,给我们搞定的。”他说。

尽管黄先生一行还比较顺利,但他们还是在武汉被多隔离了十多天。他们被邀请的时候说,被告知离开前隔离十五天,但是十五天到的时候又走不了,政府不给批文件,所以总共在那里呆了三十多天。

回深圳后,他们一行又被隔离了十四天。到深圳后,如果自己一个人租的房子,就让你居家隔离,给你上个封条。如果没有租房子的就在酒店。

黄先生说:“社区的居民都不知道我们住在这里,只有社区的人知道。”

黄先生还披露,从武汉过来的受到歧视。“我们几个目前还没有工作,这边有规定不能歧视武汉过来的人,”黄先生说,“但我们在这边找工作,人家问在哪里干活,我们说在武汉,人家就说不要。”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武汉疫情.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