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浙江考察 维权人士李青被囚家中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31日报道:习近平赴浙江考察,鼓动民企复工复产,以缓解经济继续下行的压力。就在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期间,杭州维权人士李青被囚禁家中无法外出买菜,连想外出购药都被阻止。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和李蔚发出李青被囚家中的视频,希望外界关注李青的遭遇。视频中李青对着守候在家门口戴着红袖标的人质问:你们干嘛来我家? 我又没有犯法,是他们在干犯法的事,限制我的人身自由。你们摸着良心想一想,你们做的事情是对的吗?是合法的吗?

李青原是日商设在泒沥镇的杭州雅马哈乐器公司的工人。因工作需要在吉他涂装车间经常接触铀、镉、磷、钒、铝、汞、锰、铊、钡、砷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2008年6月,李青感觉身体严重不适,经医院检查她患的是败血症,和工作接触的那些重金属有关。其后,李青向上级主管部门举报,被公司雇人打伤造成她上访至今。十数年的信访维权无果,反而多次遭到绑架、关黑监狱和拘留。

据了解,在习近平考察浙江期间,浙江地区大部分的上访维权人员及人权活动人士均被软禁家中,没有行动自由。

杭州维权人士李青在北京被绑架回当地行政拘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