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维权人士王健因言获罪失踪多日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23日报道:南京维权人士王健自本月17日与外界失联至今,其友人疑王健或已被警察采取强制措施。

据王健的友人透露,王健曾于3月11日晚被当地派出所传唤,并将其在熬吧微信群发布的信息打印出来,称要处理王健。因第二天王健要带母亲看病警方于3月12日上午暂时放王健回家,但居所外有便衣监控。3月16日下午,王健发布信息说有四个国保守候在他家楼下,直到他回家后方才离开。3月17号王健与外界失联至今,多位朋友多方寻找无果,疑已被警方扣押。

王健因参与公民维权活动,2015年8月曾被南京江宁区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出狱后的王健仍坚持公民维权活动,2018年4月因与南京维权访民一起申请“五一”游行被以涉“寻衅滋事罪”抓捕,在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四个月后获取保候审。最近一年以来,王健屡遭南京警方传唤威胁,其手机也被搜查扣押。

近日各地维权人士纷纷遭到当地警方的约谈警告。频受警方骚扰传唤的湖南省株洲市维权人士欧彪峰,日前更接到长沙国保警察的电话,称要与其见面;湖南省郴州市维权人士谢文飞,接到自称是春陵江镇派出所警察电话,警察说上面下了通知,如再发“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将对其拘留。”谢文飞反问“何为乱七八糟的信息?你今天不准我上网,明天是不是不准我吃饭?”;吴斌(网名秀才江湖)接到户籍地警察电话,要求其回老家。吴斌表示,在一个不正常的国家里,他想正常地生活,自由地选择居所。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