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维权人士沈爱斌被当地公安传唤滞留24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3月5日报道:江苏省无锡市知名维权人士沈爱斌于2020年3月4日被当地公安从家中带走传唤,至3月5日下午两点左右获释,沈爱斌被扣押24小时。

据多位无锡维权人士介绍,沈爱斌于3月4日下午1点50分被无锡市公安局粱溪分局广益派出所警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为由传唤带走,随后沈爱斌与外界失去联系,众多好友开始在网上声援沈爱斌。

3月5日下午两点多钟,沈爱斌获释后发出消息说,他刚刚从广益派出所回到家中,这次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24小时,在被传唤期间,3月4日傍晚18时许,无锡市梁溪公安分局还出具《搜查令》,企图派人到他家枉法搜查,因沈爱斌不配合,派出所找开锁的人也没能打开他家的门,于是作罢。最后沈爱斌表示非常感谢各界朋友关心。

据介绍,沈爱斌原本是无锡当地城管部门的一个大队长,因为听说无锡当地有很多黑监狱专门关押维权上访人士,出于公义之心沈爱斌多次前往黑监狱救人,因而遭到当地维稳部门打压,工作也被开除,自此成为一名坚定的维权人士,在江苏当地有很大影响力。由于长期以来多次参与维权活动,与当地政府既得利益群体对抗,沈爱斌曾多次遭到抓捕,前后两次入狱长达四年左右,还曾多次被传唤拘留。自去年出狱后,沈爱斌多次在网上披露自己遭到无锡当地维稳部门人员使用仪器对他辐射干扰,造成身体损伤,因此多次遭到恐吓威胁,此次被传唤,很显然也是当地公安对沈爱斌的持续打压。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