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了习强调“十三五” 中共为何执迷数字达标?

在新冠疫情继续向世界各国扩散之际,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敦促加快复工,确保实现“十三五”经济目标,也就是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中共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习近平为什么在疫情控制还不明朗之际强调建设小康社会?中共为什么执迷于数字达标?压力之下,各地是否又会重演“大跃进”时期的极左风潮?社会又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嘉宾:1)谢田,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2)鲁难,独立时评人

主持人:叶凡

嘉宾谢田说,疫情严重之际复工,透露经济危急现状。

谢田:这也凸显出在金钱和生命之间,在正常的人类社会人们都会选择维护生命安全。中共在这个时候选择金钱,为了自己的统治制造经济基础,正好说明中国经济非常危急。他现在说的从2010到2020翻一番,就是邓小平最早提出的翻两番,就是2000年到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在翻一番。这个翻一番如果简单用经济金融的简单的72规则来推算的话,每年的经济必须成长7.2%才有可能十年之间翻一番,这个显然肯定达不到。

嘉宾鲁难说,《大国战疫》出版,是习近平信任危机之下忙立功。

鲁难:他是在自己发生信任危机的情况下,要急急忙忙地把自己的功立了。而且不光是出这本书,这本书还是其他人帮他出的。习近平主席自己已经在强调,武汉肺炎发生以后,所有的防疫工作都是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两个亲自是对WHO的谭德塞先生讲的。出来后大家就哗然,为什么你不感到武汉肺炎疫区前线去视察?这么一个喜欢表现、喜欢处处曝光的习近平主席在这个关键时刻,采取了一种极为反常的做法,跟他过去的作风是完全不一致的。相反他把李克强总理派到第一线去视察,而且担任了武汉防疫小组的组长,这跟他特别喜欢当组长、把组长和各种领导小组组长当收藏品一样全部拢在怀里的做法大相径庭,这就引起了很多人对他在整个武汉肺炎流行期间指挥进退失距,对很多政策反反复复、自相矛盾的情况,形成了鲜明的特征。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