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铜罗湾书店股东桂敏海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25日报道:瑞典籍公民、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敏海(又称桂民海)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日前被宁波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宁波法院2月24日发布的消息指桂敏海于2018年经本人申请依法恢复中国国籍,认罪服判且不上诉。

2015年10月至12月,香港铜罗湾书店经营者李波(英国籍)、店长林荣基、总经理吕波及业务经理张志平先后在中国大陆与香港被中共绑架失踪,桂敏海于同年10月17日在泰国被中共绑架,被外界称为:铜锣湾书店事件。2016年1月,中央电视台现桂敏海“认罪”画面,桂敏海在电视中承认曾于2003年涉事醉驾撞死人的交通意外,自愿返大陆自首。同年2月28日,桂敏海再次出现在“电视认罪”画面中,承认自己非法偷运禁书进入大陆。另外被羁押的吕波、林荣基和张志平、李波等人也被逼“认罪”,随后林荣基、吕波、张志平、李波相继被释放,桂敏海一直被秘密羁押。

香港铜锣湾书商案起因仅仅是出版了涉及习近平私生活的书籍,竟遭此大祸。获得自由后的林荣基回到香港后,公开了被中共秘密绑架、强迫失踪期间遭到的种种酷刑,令香港人人自危,自感人身安全没有保障,香港的自由和法治在一点点地被中共蚕食,并由此引发香港各界“向强权说不”的抗议游行。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成为香港社会反送中运动的一个导火索。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