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喷民主标语支持香港 广州青年杨旭彬获刑9个月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2月24日报道:2019年8月因在街头喷“自由”、“民主”、“时代革命”等标语被抓捕的广州青年杨旭彬,被控“寻衅滋事”罪名成立,于上月被广州市海珠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1980年代出生的杨旭彬,在香港反送中社会运动爆发后,于2019年8月24日和26日,在广州海珠区多处喷涂“民主”、“自由”、“光复广州”、“普选”、“时代革命”等标语,26日被广州警方抓捕,居所遭到查抄,被警方扣押的个人物品包括纸质笔记本、防毒面具、荧光笔、雨伞、手机、内存卡等,次日被经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广州市海珠区看守所。

杨旭彬案于2020年1月13日开庭,外界并未获得有关杨旭彬案开庭的细节。只了解到案件以视频形式开庭,杨旭彬坦承标语为他所写。一周后海珠区法院下达了判决书,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杨旭彬有期徒刑9个月,刑期至2020年5月25日。

杨旭彬是广东揭阳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自由职业者。被捕前在推特上多次转发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的消息,并在其YouTube 上传在香港拍摄的反送中抗争视频。他在推特上的自我简介为“为民主和自由而战”,曾发帖称“我们将站着死,也不跪着活”。

因声援、支持香港反送中社会民主运动,大陆多位公民因此获罪。目前仍有云南籍公民徐昆和长沙籍公民周再复和张贾龙等人被羁押。

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被羁押数月 广州公民杨旭彬庭审侯判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