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言论自由 生死攸关

从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到现在已经三周过去了,中国的疫情非但没有被控制住,反而蔓延到全国各地。

如今,不仅在乡下村村封锁变成了“葫芦峪”,城市中的小区也变成了如同监狱中的监区,出入必须经过批准。全国的公共交通都进入不同程度的管制状态,包括北京、上海等直辖市在内,接近100个城市被迫封闭,很多城市之间的长途客车早就停止营运,甚至一些地方的火车站、飞机场也都部分或全部封闭,不再向公众开放运营了。

国际上,很多国家已经宣布禁止中国公民进入,就连其他国家的公民若两周内去过中国,也在被禁止入境的范围内。

这次疫情初期,在中国共产党的独裁专制思想指导下的言论管控,不仅只是错过了最佳防疫时机,而且是导致疫情迅速扩散到全国乃至世界,致使数十万人被感染、成千上万人死亡的灾难性后果的直接原因。仅凭造成这样的后果,不管怎样,你中共作为垄断中国一切权力的独裁政党都难辞其咎,罪该万死。如果稍微有一点羞耻之心,你中共就应该自动解散,以此向人民谢罪。

然而,对于人民来讲,我们必须认清:独裁政权从来都是把维护它的专制统治作为第一要务,为此会不择手段、毫无底线,再多人民的生命也只是独裁者维护其专制政权的代价而已。中共绝对不会自己主动放弃专制,承担责任。因此,人民要想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不再继续遭受中共专制的毒害,就必须设法组织起来,合力推翻共产专制体制,建立起宪政法治的现代文明政治体制。

2020年2月7日,武汉市民在武汉医院门外放置鲜花,悼念李文亮医生。(法新社)

2020年2月7日,武汉市民在武汉医院门外放置鲜花,悼念李文亮医生。(法新社)

一个社会只有使权力在受到充分制约的情况下运行,任何法律规则都要在民主体制的充分监督下,本着维护社会公正目的公平合理地建立,才能避免当权者为一党之私不断随便滥权妄为,人民一再为其买单付出代价。非此,中国不能从根本上走出换汤不换药的王朝更替似的恶性循环。

在学校读书时,涉及有关人民的集会,结社,游行,示威,出版,言论等自由权利时,一些同学觉得这些没什么用处。之所以有这样的认识,除了被中共洗脑之外,就是因为平时关心政治与社会公正太少,不能理论结合实际地认识社会运行的基本规律。即使现在,中共从未停止试图给人民灌输“民主不能当饭吃”的谬论。

不过,我觉得通过这次由于中共封口导致疫情蔓延的严酷事实,通过李文亮等八名医生因公布疫情而遭中共训诫,通过方斌和陈秋实等公民记者因说真话而遭中共抓捕关押至今下落不明的真实经历,大家应该充分认识到“言论自由,生死攸关”和“没有民主,有饭也不能吃了”的真道理。

事实证明:共产红毒比任何病毒都更加剧烈。有它,会使病毒蔓延,所有天灾还会叠加人祸。因此,不把任意剥夺人民基本权利的共产专制从中华大地上彻底清除,以独裁体制为依托的互害模式就会继续,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就永无安生之日。让我们立刻携手行动起来,争取言论自由,解除共产枷锁,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保护我们和我们子孙的生命安全。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