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访民李青信访局登记遭行政拘留15天获释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29日报道:2020年1月9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访民李青因到北京的信访部门反映其丈夫被人谋害致死,警方不予立案的问题和她自己患职业病无人担责,被瓜沥镇政府人员绑架至派出所。第二天,瓜沥镇派出所以寻衅滋事为由将李青行政拘留15天。农历的大年初一,李青行政拘留期满获释。

李青原是日商设在泒沥镇的杭州雅马哈乐器公司的工人。因工作需要在吉他涂装车间经常接触铀、镉、磷、钒、铝、汞、锰、铊、钡、砷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2008年6月,李青感觉身体严重不适,经医院检查她患的是败血症,和工作接触的那些重金属有关。其后,李青向上级主管部门举报,被公司雇人打伤造成她上访至今。

她的丈夫戴国军则因为工地欠款纠纷遭到有势力一方的殴打,后戴国军被判刑。戴国军出狱后坚持申诉,夫妻双双结伴上访。2012年12月6日早上,几个头戴纲盔的不明身份人员持钢管和匕首对她进行暴力击打,造成她手臂粉碎性骨折,腿部,腰部被连扎了4刀。

2013年5月15日,戴国军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三里屯派出所五六个警察打伤。因其头部被打伤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行动不便,身体刚刚好转的李青遂承担起了为丈夫讨回公道的重任,经常独自去北京上访。

2014年5月3日下午,村民发现戴国军的尸体漂浮在河中,公安人员赶来后不准村民打捞尸体。戴国军的亲属在乡亲们的支持下捞出尸体发现,戴国军身上多处伤痕口鼻出血。但当地政府出动30多辆车及大批公安人员将尸体包围,不准村民、亲属和从其他地方赶来的访民靠近。在京上访的李青闻讯连夜赶回家乡。岂料政府竟派出30多人将李青控制起来,并骗取戴母签字火化了戴国军的尸体。给出了让人无法信服的自杀结论。

李青为此上访遭到无数次的关押,绑架。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