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名人王婆婆被送押深圳:看守所如地狱

经常在香港反送中抗争现场挥舞英国国旗的“王婆婆”王凤瑶,自被捕后下落不明。后证实被关押在深圳。(脸书图片)

常在香港反送中抗争现场挥舞英国国旗的“王婆婆”王凤瑶,自被捕后下落不明。“立场新闻”记者近日收到王婆婆的电邮,她用英文指自己被港警打伤住院,后被送入深圳的福田拘留所,之后又被转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尽管现在被释放,仍回港无期。

据“立场新闻”报导,“王婆婆”王凤瑶去年8月11日在太古港铁站被警方带走后,即不知去向,音讯全无。直到11月底,王婆婆传讯向“立场新闻”透露,自己在深圳被取保候审。

“立场新闻”记者9日再度收到王婆婆的电子邮件,王婆婆向全体香港人打气说,“我可以输,但是,你一定要赢!”盼望港人赢得真民主。

邮件中,王婆婆表示,自己在8月11日被港警打伤住院,而后更因被冠以“寻衅滋事罪”,在同月14日入狱,被送入深圳福田拘留所。8月30日被转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王婆婆形容它为“地狱”。

王婆婆说,她在9月29日假释出狱,被强制接受“爱国教育”,直呼自己在此后“变无知!”

她写道,自己虽已从“小笼”(small cage)中被释放,但现正被关押在“大笼”(big cage),每日只能以泪洗面,而她想回港就医的愿望更是遥遥无期。

据悉,深圳市第三看守所位处福田区上梅林梅村路预审监管支队大院内,主要关押外国籍犯罪嫌疑人、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和职务犯罪嫌疑人,并设有深圳市女子专门监区。

王婆婆(真名:王凤瑶)持有香港身份证,但经常居住在深圳,从2014年起,就经常出现在香港各社运场合或旁听法庭审讯来表达声援。今年6月爆发“反送中”运动后,更屡屡出现在各示威活动中。因为她年纪老迈却又每每在抗议现场挥舞英国国旗,引起了外界的特别关注,因此媒体均称呼她为“王婆婆”。

但自王婆婆8月11日在太古城地铁站被警察制伏在地后便失去踪影。一个月后的9月11日,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朱凯廸以“在中国司法黑洞中找到王婆婆”为题发文,希望各界协寻。后来朱凯廸下午4时左右在脸书发文更新,引述香港保安局最新消息指,当局已找到王婆婆,她身处“内地”,目前“安全”。

11月底“立场新闻”收到王婆婆讯息,她透露自己正在深圳被捕后取保候审,手上的选票,已化为废纸,呼吁港人今日代她加油,包括要监票留守。

长达半年多的反送中运动中,不断出现抗争人士“被失踪”,疑似有的被送中

同期被抓的还有29岁的英国驻港领馆前雇员郑文杰,他于去年8月被中共当局以所谓“嫖娼”罪名拘留,被关押于深圳、酷刑对待、单独囚禁以及被逼认罪。

他在被关押期间,并亲睹一群香港人被审讯,并从国安人员处明确得知,成批的香港抗议者被捕后被送到大陆关押。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