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行动”倡导者薛仁义获刑三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重庆人权活动人士、“绿叶行动”倡导者薛仁义被判刑三年,不日将送往监狱服刑,这是自薛仁义2018年5月薛仁义被抓捕以来,外界获知的唯一确切的消息。

在薛仁义于12月26日写给妻子赵安秀的信中,只透露出终审裁定维持三年原判,但并未说明何时开庭、宣判及所涉罪名。

“绿叶行动”倡导包括:建立公平的、惠及全民的医保社保制度;建立食品安全体系,让国民吃上安全食品及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让国民可以呼吸到无毒无害的空气,喝清洁卫生的水。

2018年5月1日薛仁义等公民在重庆解放碑广场佩戴绿叶,响应重庆街头“共振”,并发了一条“庆祝五一节,晒晒绿叶照”的信息,随即被刑事拘留,羁押在重庆垫江看守所。薛仁义被抓捕后,妻子赵安秀受到牵连被监控、传唤,曾被警方连续传讯长达20小时。

另一位“绿叶行动”倡导者潘斌于2018年12月29日被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宣判有期徒刑4年。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