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权活动人士刘家财被传唤 手机遭扣押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北省宜昌人权活动人士刘家财,近日因生存前往福建等地推销宜昌土特产,宜昌国保追到福州,强制刘家财一同返回宜昌,然而在出站时刘家财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传唤,并扣押了他的手机及私人物品。


据了解,2019年12月21日在到达宜昌火车站时,宜昌国保将刘家财带到刑警大队,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传唤6小时,并扣押其苹果手机和三星手机各一部,U盘一个,“看守所侵犯律师权益现状及维权手册”一份,甚至连一次性的黑色口罩也被扣押。

刘家财曾在1998年—2000年间因发起和组建独立工会,领导葛洲坝集团教育经费维权和反腐运动,于2001年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管制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2013年8月2日,再次因参与民主维权活动和维权公民发起的“同城饭醉”活动,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出狱后的刘家财在坚守信念的同时,与友人一起开了一家淘宝店铺,但每临敏感时期都会被限制人身自由。今年10月,刘家财因声援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而被监禁18天,同时家被搜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