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被中国关押的加拿大公民或因被控危害国家安全罪受审

Michael Kovrig and Michael Spavor

中国暗示将以模糊的危害国家安全罪的指控即将审理已被关押一年的两名加拿大公民。此举被广泛认为是向加拿大施压,迫使其释放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星期二(12月10日)对媒体表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 的案子已经被移交给检察机关“根据法律进行审查和公诉”。

美联社说,这种案件的审理通常是闭门的,嫌犯基本上可以肯定会被定罪。

北京去年12月先后拘留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在这之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去年12月1日在加拿大被捕。加拿大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孟晚舟。美国希望加拿大将孟晚舟引渡美国,接受金融欺诈等指控的审判。

中国关押康明凯和斯帕弗被认为是报复加拿大扣押孟晚舟。中国还判处另外一名加拿大公民死刑,并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加拿大同中国的关系跌至过去30年来的最低点。

据悉,康明凯和斯帕弗都没有律师代表,也没有获得家人的探视权。与此同时,孟晚舟早已获得保释,软禁在温哥华的豪宅中,等候法庭就是否引渡进行审理和裁决。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