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教案:王怡被编号收押,频繁更换监室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独立中文笔会会员王怡被羁押近一年来,外界一直无从获知他的任何情况。近日,中国公民运动网从可靠渠道得知:王怡被抓捕后关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为了防止消息泄露,成都当局对他采取三种措施,即最少两名在押人员24小时监视王怡,但不得有任何交谈;频繁地更换监室及监控人员;王怡被编号管理,在系统上根本查不到王怡的名字。

自2018年12月9日王怡被抓捕后,从未有委托律师获准会见。外界得知的所有关于王怡的信息,来自于成都市检察院向张培鸿律师提供的消息:7月14日王怡案侦查终结,案件已经移送检察院,王怡涉嫌两项罪名: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王怡牧师在狱中瘦了很多,但精神状态不错。

王怡是虔诚的基督徒、知名作家和公共知识分子,12·9教案发生后,多名信徒遭到刑讯逼供甚至强迫灌药,逼迫信徒提供虚假证词构陷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些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被录像。当局还对各地与王怡有联系的信徒传唤,调查中包括购买王怡书籍及王怡在视频中的讲道等。

王怡被捕前曾声明,面对逼迫和酷刑不会认罪,“无论在询问、讯问和审判中,不承认任何因信仰和教会的缘故而加诸在我身上的任何罪名,无论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扰乱社会秩序罪、以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这些常见的逼迫和构陷教会的罪名或任何其他罪名,除非警方以残酷的暴力摧毁了我的健康和心志。”

从已获释的一些信徒遭受的刑讯逼供及当局不择手段搜取“证据”来看,王怡的处境实在令人担忧。王怡的朋友判断:成都当局试图阻断王怡与外界的任何联系,以减少各界对王怡的关注度,而拒绝律师会见和软禁王怡的妻子蒋蓉便是其中的手段。王怡案或开庭在即,可以肯定,王怡不可能获得公正的审判,其友人呼请各界高度关注王怡案的进展。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