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 「寻衅」案件审毕择日判

2019年11月15日,李新(图左)到河南辉县市法院旁听妻子何方美(图右)的案件。(李新提供)

2019年11月15日,李新(图左)到河南辉县市法院旁听妻子何方美(图右)的案件。(李新提供)0

河南省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经常带领各地受问题疫苗事件影响的家庭到北京上访,及组织「疫苗宝宝之家」进行维权,被当局控以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周五(15日)在法院审讯完毕,择日宣判。何方美的丈夫表示,当局为了阻止妻子日后继续维权,一定会将她判刑。

何方美现关押在河南省新乡市看守所已大半年。她被控寻衅滋事罪的案件,周五(15日)在河南辉县市法院开庭。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对本台表示,案件于傍晚才审讯完毕,择日宣判。他指,妻子一直为孩子,及其他疫苗受害家庭维权,而法官及控方虽然亦同情这些家庭的遭遇,但是控方则指何方美多次非法上访,所以建议法庭判她有罪。李新认为在当前这个高度维稳的社会环境下,妻子一定会被当局判刑。

李新说︰公诉机关是建议构成寻衅滋事,然后建议判刑一年,十三妹(何方美)最后陈述说自己没罪,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说我们在闹事,说我们在政府旁边、路口给孩子募捐,说这个行为也是违法的,涉及到这个犯罪,现在中国这种体制之下,我觉得不会说你没罪,因为你没罪,那他(当局)不就是在鼓励你去打横幅、去喊口号?

李新指,当局在开庭前大为紧张,在法院外有大批警察巡逻,不断在现场监视。最后,由于只有他及一位亲友到庭旁听,所以警察才陆续离开法院。

本台致电辉县市法院希望了解何方美的情况,但电话无人接听。

有认识何方美的北京疫苗受害儿童家长陆先生对本台表示,当局一直都打压维权的家长,是何方美给予家长们支持,她经常带领着一班家长到不同的政府部门抗议,为家长们争取权益,所以对她被当局抓走控告感到可惜,自从何方美被抓走后,很多家长都害怕被抓,都不敢出外维权了,因为他们怕被抓后,丢了工作,难以维持生活。

陆先生说︰(何方美)很可怜呀,我们也无能为力,还是没办法怎样说吧,现在我们都自己顾自己的,顾自己的生活,我们还有其他小孩,还有其他家庭成员,只能是工作吧,没办法怎么做了。(政府)就是赔偿了一点,但是医疗费这一块还是很高的,我们治疗了很多钱,政府也想解决,想要怎么解决,但是现在还未解决嘛。

去年3月,何方美年幼的女儿疑在接种问题疫苗后,一直瘫痪,她于是与疫苗受害家长们组建了「疫苗宝宝之家」的组织,并经常带领家长们到北京上访,之后何方美就一直被当局监控,全家都被打压。

直至今年两会期间,何方美在北京给疫苗致残孩子募捐时,就被警察抓走,之后被遣返回河南拘留至今,后被当局控以寻衅滋事罪,一直至周五开审。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