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群众参加添马公园集会 为已故科大生周梓乐祈祷

2019年11月9日,香港添马公园周六晚聚集大批市民为已故科大生周梓乐祈祷,主办团体声称有10万人参加。(路透社)

2019年11月9日,香港添马公园周六晚聚集大批市民为已故科大生周梓乐祈祷,主办团体声称有10万人参加。(路透社)

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怀疑失足堕楼逝世,有团体周六(9日)傍晚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追思祈祷会悼念,集会人士坐满添马公园草地,到晚上8时半结束,大会表示,有10万人参与集会,警方指最高峰时有7500人。

一批参与悼念的人士,在集会结束后走到龙和道近海滨的行人路聚集,部分人身穿黑衣及戴上面具,在对面马路特首办布防的防暴警员,在水马阵后戒备,有人用镭射光照向警员,警员就用强光照向对方,呼吁在场人士离开,否则可能构成非法集结。期间有5辆警车驶经龙和道,有聚集人呼吁后退。一队防暴警员之后在龙和道马路组成防线,又举起蓝旗,要求聚集人士散去。

周梓乐堕楼现场、将军澳尚德邨停车场,业主领展周六再在社交网站上载一批主要在2楼停车场的闭路电视片段。根据片段,停车场3楼镜头于周一事发当日凌晨1时前,拍摄到一名蓝衣啡短裤穿拖鞋男子,走向矮墙以双手撑起疑欲跳过墙身,之后离开。而片段于当日凌晨近2时,又拍到一名孭斜袋的白衣长裤男子,在3楼跳过矮墙,但及时捉紧墙边慢慢踏上矮墙对出的横梁再爬回3楼。

添马公园的集会期间,大会在台上屏幕播放相关事件新闻片段,由台上主持带领祷告及唱诗歌,他们举起著灯的手机,亦不断有人到台前献花。部分集会人士戴口罩,又举起追究警暴、「FREE HK」的标语,多人上台发言,有戴V煞面具、穿黑衫的人希望香港人将抗争融入生活,亦有声称曾到前线抗争的蒙面示威者,不满警方不尊重港人、示威者及记者。

在集会开始前,一批防暴警员在夏悫道行人路截查数名穿黑衣的人士,其后带走一人,多人围观指骂,防暴警员其后退回政府总部行人天桥出入口的水马阵后。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