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维权人士陆祚钰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维权人士陆祚钰于10月30日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9天,11月8日获释后立刻再遭传唤,今天本网义工获悉,陆祚钰已经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

据福建维权人士庄磊介绍,陆祚钰自十月底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期间被福建宁德当地政府维稳人员从北京带回宁德后,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11月8日拘留期满后,陆祚钰于当日上午八点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立即传唤,并于当天下午三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宁德市看守所。对此多位福建网友呼吁外界关注陆祚钰的情况。

据了解,陆祚钰是福建省屏南县古汾镇长汾村人,一家8口人,共有十余亩耕地,靠种植蘑菇和养猪的收入维持生活。2008年,全家的耕地被政府动用暴力强行征用,陆祚钰一家还有多人被政府雇佣的征地人员打伤,报警公安不予理睬,陆祚钰为此走访各级政府,反映地方政府违法征用耕地的行为,结果屡屡遭到打击报复,甚至被判刑入狱。

蒙冤受屈的陆祚钰出狱后,地方政府也曾多次与其协商解决问题,陆祚钰要求与其他村民一样,由政府将征用土地后留成安置地办理正规的建设用地,自己按照政府统一规划在安置地上建造住房,双方也算是在征地补偿安置上达成了一致。但问题是,地方政府提出要陆祚钰先签订罢访息诉协议,然后才能为其办理正规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由于对政府的信用没有信心,双方的协商实际上一直没有落实。由于深知当地政府的行为违法,陆祚钰自己也蒙受了不白之冤,吃尽了苦头,所以近年来一直坚持维权上访,因此当地政府一直对陆祚钰实施严密监控。今年十一前夕,福建维稳部门驻京办安排黑保安,将到北京办事的陆祚钰强行带回户籍地,非法拘禁在屏南县一农庄至10月4日,然后无任何手续、无任何说法将陆祚钰释放,而这对于近年来屡遭打击迫害的陆祚钰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再次到北京办事的陆祚钰又被福建驻京接访专班从北京截回福建,屏南县公安局以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第一百六十条第四项,即六个月内受过治安管理处罚,或一年内两次以上被行政处罚的规定,对陆祚钰处以9天的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期满立即将陆祚钰刑事拘留,对此不少朋友认为,这是当地政府因陆祚钰经常在敏感日期前往北京上访而对她实施的打击报复。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