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夕 香港艺人王宗尧等多人被抓捕

9月29日港警在金钟狂抓抗争者,3名女孩同时被抓。(宋碧龙/大纪元)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十一”前夕,港府开始新一轮抓捕。有消息说,香港艺人王宗尧被控两项罪名,遭到港警上门抓捕。此外,发起屯门及观塘等多次游行的刘颖匡及《热血时报》记者及主持人马启聪也被抓捕。

香港众志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今天(9月30日)早上在脸书发帖说,艺人王宗尧于今晨在寓所遭到警察上门拘捕,他被以串谋刑事毁坏,或进入或逗留会议厅范围等两项罪名拘捕,案件与7月1日立法会事件相关。他正被押往湾仔警署,已有律师跟进。详情须在与律师会面后公布。

现年41岁的王宗尧是香港男演员,是HMV数码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艺人。王宗尧曾力挺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当时他全副装备现身龙和道为市民打气。

除了王宗尧,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今天在脸书上表示,刘颕匡今晨约6时也遭警察上门拘捕,被怀疑与7月1日立法会示威有关,现扣留于青山警署。据指,刘颖匡的罪名与王宗尧相同。

热血公民黄洋达也在脸书表示,《热血时报》记者及主持人马启聪被指涉及串谋刑事毁坏及非法进入立法会,今晨遭警方拘捕。当日马启聪持有记者证在立法会内采访及直播,该报批评警方行动严重侵害新闻自由,制造白色恐怖。该报已经联络律师支援。

正值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港人再次发起大型集会游行。民阵发起于10月1日在港岛举行“人民归来”大游行,提出“没有国庆,只有国殇”的口号。游行将由铜锣湾维园出发,到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再举行集会。

香港警方9月27日发出反对游行通知书。民阵提出上诉,上诉委员会今天驳回民阵上诉,维持警方反对十一游行决定。

有民选议员及社区关注组的成员表示,是否获发不反对通知书已不重要,十一香港人会无惧险阻走上街头。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