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余看守所离奇死亡 律师及维权者前往探求真相已被扣押逾12小时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因要求习近平下台让位全民选举而遭羁押的王美余,于9月23日在衡阳市看守所离奇死亡后,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虽处中共十一大庆的敏感时期,但人权律师及维权人士仍设法联系其家人了解王美余的情况。9月25日,长沙人权谢阳和维权人士陈燕慧(网名迷迭香)前往衡阳准备调查了解王美余死亡真相并提供法律支持,当晚入住神家大酒店后被荷枪实弹的特警控制,至发稿时谢阳和陈燕慧已被扣押逾12小时。

据谢阳的妻子陈桂秋消息,2019年9月25日晚11:20左右,谢阳律师和公民陈燕慧在湖南省衡阳市神龙大酒店正在为公民王美余离奇死亡一事进行商量时,敞开的门口冲进来6个荷枪实弹的特警将谢阳和陈燕慧控制在房间。

2019年7月8日王美余在长沙火车站遭抓捕,7月10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衡阳市看守所。王美余被抓捕时身体一切正常,委托律师曾两次前往看守所会见王美余,刚开始王美余与几十人一同被关押,律师于8月份再次会见时,得知王美余已被单独关押。在羁押两个月后突然被宣布死亡,其家人在被禁止拍照、禁止近距离查看的情况下见到王美余的遗体,发现已经“面目全非”,而官方并未向亲属透露具体的死亡时间及死亡的经过。

王美余事件发生后,欧彪峰等湖南维权人士纷纷受到警告威胁,不得关注王美余事件,王美余生前的代理律师亦受到官方威胁。

目前为止,谢阳及陈燕慧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而王美余家人的电话显示已经停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