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维稳花样翻新 谢强被要求每天向警方发带坐标的照片 宋泽被强制抄下保证书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为了十一维稳中共无所不用其极,除了非法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外,独立作家谢强(马萧)在湖南老家被警方要求每天必须拍一张带地标的照片,以供警察每天上报;另有在北京生活的人权活动人士宋泽被强制抄写事先拟好的保证书。

据了解,独立作家谢强(马萧)于2019年4月26日在北京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被取保候审遣送回湖南老家。9月22日谢强告诉其代理律师吴莉,地方警察要求他自今天起一天拍一张带地标的照片供他们上报。律师告诉谢强,警察的要求太过分,你只要不违反取保规定就行,没有义务一天一报,他们想知道你在哪就自己来查好了。另外谢强的律师多次联系警方结案,并要求将扣押的电脑等物品立即退还,但警方一直未作回复。

此外,生活在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宋泽被警方强制按着其要求抄了三次事先拟好的保证书,保证书中不得包括“国庆”字眼,保证“遵纪守法,不参与非法的维权活动”,然而即使如此,最后在9月30日至10月4日期间仍要离开北京。生活在北京的所有敏感人士,像宋泽一样在十一期间被强制离开北京的不在少数。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