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处再爆警民冲突 警方射催泪弹强力清场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继续进行3个多月来的抗争。9月21日下午在新界屯门举行的“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演变成警民冲突和发射催泪弹清场。而在发生7.21白衣人袭击市民的元朗,大批防暴警察驱散街头的抗议者,截查和拘捕多人。在九龙太子,警方也展开大规模清场行动。

香港警方星期六(9月21日)在屯门驱散示威者。路透社

据港媒及美国之音前线记者报道,数以千计支持民主的民众星期六下午在新界屯门举行示威游行,从屯门公园游行到屯门政府合署。许多示威者身穿黑衣,拿着雨伞,这些也是这次反送中运动的象征。他们喊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

集会游行大体和平,不过期间有示威者扯下屯门大会堂外的中国国旗并焚烧,还有人拆毁围栏和交通柱,设置路障。一些示威者向附近的轻轨站投掷杂物。

警方下午4点多后开始清场,拘捕一些示威者,并发射催泪弹清场。

随后,大批市民晚上前往当天下午3点后关闭的元朗西铁站一个连接的商场聚集,晚8时31分静默一分钟,表达对政府处理7.21元朗袭击事件的不满,及对伤者的支持。

一些示威者在马路设置路障,堵塞马路,并有人投掷汽油瓶和焚烧杂物。许多当地居民在行人道上指骂警员为“黑社会”,要他们收队。

随后,大批防暴警察在元朗站附近及街头的示威者展开强力清场行动,发射催泪弹,在街头和小巷追逐和截查市民,许多人被拘捕。

此外,再有大批市民晚上到九龙太子站外聚集,献上白花,或在站外放置墓碑及摆满祭品,不时有人上前上香或点蜡烛。现场有人唱反修例歌曲及高呼口号。

有些戴口罩的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与警察对峙。另有示威者在弥敦道放杂物堵路,有人走出弥敦道往旺角方向的行车线。随后太子站有大量防暴警员清场,警方警告称现场人士在进行非法集结。

警方在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发布的新闻稿指责说,激进示威者在屯门区的游行活动结束后,在区内多处作出暴力及破坏行为,说有示威者堵路、纵火及投掷多枚汽油弹。

星期六早些时候,亲北京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发起在18区的“香港清理日”活动,清除“连侬墙”,撕毁贴在墙上写有呼吁民主并谴责中国干预香港事务的彩色标语。

这种被称为连侬墙的纸墙在香港的公交车站和购物中心、行人天桥下以及人行道旁边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香港3个月的动乱中,它们有时也是暴力热点。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