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籍网友龙克海因网络言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甘肃省徽县嘉陵镇嘉陵村人龙克海,因在推特及脸书等社交媒体上发布批评中共言论,于2019年3月4日被陕西省宝鸡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关押在宝鸡市渭滨区看守所。目前龙克海一案已经被起诉至宝鸡市渭滨区法院。

维权网在报道中指,起诉书中指控龙克海在推特、脸书发布和转发一系列诽谤侮辱中共领导人及辱骂中国共产党的言论信息,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因而指控其构成寻衅滋事罪。

1966年出生的龙克海,长期居住并工作在陕西省宝鸡市,数年前开始关注民间维权活动,积极参与各种公民活动,数次被“喝茶”警告。

2018年6月28日甘肃省徽县警方以故意扰乱社会秩序罪将龙克海治安拘留10天,警方指他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抹黑中共以及党的领导人的言论,并且对他的微信朋友圈进行大量截屏作为拘留他的证据。同时,警方还试图以威胁他的家人、朋友向其施压,逼他认罪,但龙克海坚持认为自己无罪,在行使公民正当的言论自由权利。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