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民谢文飞外出访友遭户籍地政府异地维稳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湖南公民谢文飞日前到河南郑州访友,期间遭到户籍地湖南郴州警方和村镇政府部门人员跟随维稳,并要求谢文飞每天与他们见面。

图为谢文飞

据谢文飞讲述,9月2日就已接到村主任打来的电话,说国保打电话给他,告知谢文飞已从南京坐火车往郑州,问谢文飞到郑州有什么事?谢文飞反问他们想做什么?村主任说他也不想打这个电话,只是上面叫他来问的。谢文飞说只是路过郑州,顺便拜访朋友,过几天就回家了,希望他们不要干涉正常旅行。

9月4号下午,谢文飞刚到郑州一位朋友家,村主任又打电话过来,说他和镇派出所警察、综治办人员三个人已来到郑州,要马上和谢文飞见面,村主任说只要见一面告诉国保见到人了就可以了,然后可以互不打扰。谢文飞说那要明天才可以,因为今天已经有安排了。

9月5号上午,谢文飞在郑州朋友石玉家里,湖南郴州来的三名政府工作人员再次要求马上见面,无奈之下石玉开车和谢文飞一起去把他们接到石玉家里聊了一下,谢文飞最后问他们有何打算,镇综治办和派出所人员分别打电话请示了上面,他们的想法是每天都要和谢文飞见一面,保持通讯联系,然后各行其是,“如果要回家就一起回去”。也就是说接下来三位工作人员将一直跟随谢文飞进行异地维稳。

外出访友竟导致地方政府如此紧张,很可能因为七十周年庆典即将到来,各地政府如临大敌纷纷加大维稳力度,近日来全国各地已经有多位维权人士遭到警告甚至被抓,比如著名人权捍卫者唐荆陵律师,上月29号从湖北前往广州家中时在广州南高铁站失联至今已超过一星期,仍然下落不明。

谢文飞原名谢丰夏,湖南郴州桂阳县人,多年前觉醒于网络启蒙,2013年开始参与抗争运动,先后多次拉横幅反对一党专政、要求自由民主,并多次参与围观热点事件以及声援良心犯的活动,2014年10月份因为支持香港占中,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四年六个月,今年3月1号出狱后,又因为纪念六四事件三十周年被拘留十天,还多次遭到地方政府约谈警告骚扰施压。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