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双方互升关税 贸易战再度升级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战星期天(9月1日)再度升级,双方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4时起对来自对方的产品提升关税。 

北京对来自美国的总价值750亿美元的5078种商品当中的1717种提升了5%至10%不等的关税,并将从12月15日起对其余的商品开始提升关税。 

此外,北京在星期天也对来自美国的原油征收5%的关税。这是美中两国贸易战开始以来北京首次对美国原油征收关税。 

与此同时,华盛顿则针对来自中国的3000亿美元的商品的一部分提升15%的关税以进一步对北京施压,目的是迫使北京跟华盛顿签署一个新的贸易协议。早些时候,美国已经把针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的关税提升到25%。 

美中两国的贸易战使两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也给世界经济增长造成了压力。 

美国特朗普总统在去年3月发动贸易战,要求中国停止被广泛认为是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其中包括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以及对中国企业实行大规模的补贴。虽然贸易战拖累了中国经济增长,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得出多少对美国有利的结果。 

在另外一方面,成百上千的美国公司和专业团体呼吁特朗普政府推迟实施新关税,理由是实施新关税会损害就业,并给美国消费者增加负担。 

但正在谋求连任的特朗普总统星期五通过推特表示,那些公司本身有问题。他写道:“那些经营不善和和虚弱的公司倒是很聪明,它们责备这些微小的关税,却不说自己经营不善。” 

特朗普拒绝推迟实施新关税,但声言正在跟中国进行对话,双方代表在9月可能举行谈判。 

北京表示不会屈服于华盛顿的极限施压,不怕跟华盛顿打贸易战。与此同时,北京也要中国人做好再过艰苦日子的准备,并禁止中国公众和媒体自由地讨论与美国的贸易问题。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