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反送中示威进入第81天 抗议国泰航空屈从北京打压员工

因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香港民众示威抗议运动进入第81天。在香港岛中区政治中心,民众星期三举行了至少两场示威抗议活动。 

2019年8月28日香港民众在港岛中区抗议国泰航空屈服北京压力打压员工 (美国之音黎堡拍摄)

2019年8月28日香港民众在港岛中区抗议国泰航空屈服北京压力打压员工 (美国之音黎堡拍摄)

香港职工盟在爱丁堡广场集会发起示威行动,抗议国泰航空公司屈服北京和香港当局的压力、解雇了一些在工余时间在网上发表支持示威活动的员工,包括国泰航空空勤人员协会主席施安娜。示威者要求停止白色恐怖、撤回解雇决定、捍卫言论自由。 

施安娜在发言中说,国泰突然解雇她并拒绝给出原因,这显然跟她支持示威之后北京当局向公司施压有关。 

职工盟曾申请在香港机场附近的国泰城举行示威活动,但这项申请没有得到警方的批准。 

此前,中国民航局以重大航空安全风险为理由,要求国泰航空停止让参与或支持所谓“非法游行及示威活动”的机组人员飞中国内地。 

职工盟计划在8月31日星期六举行大游行,抗议中国人大常委会5年前做出的限制特首候选人产生的框架协议,引发随后的长达79天的港人争取特首真普选的占领运动,又称雨伞运动。 

另一批示威者也在中区的遮打花园举行活动,抗议他们所说的警方在逮捕示威民众时采取的性暴力行动。警方说,记录显示警方没有采取任何不合法的搜身行为。在星期三下午举行一场记者会上,来自多个行业的示威者发出通牒,要求当局在8月31日前接受五大诉求,否则9月2日和3日将举行跨行业大罢工。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