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布「光复香港 」 香港十名大学生西藏获释仍受查

2019年8月23日,网上微博流传片段显示,相信是港大的学生,正接受公安查问。(港大校园电视视频截图)

2019年8月23日,网上微博流传片段显示,相信是港大的学生,正接受公安查问。(港大校园电视视频截图)

香港多间大学的十名学生疑在西藏近珠峰遭公安扣查,与家人失去联络,香港入境处证实接获求助正跟进事件;但至周六(24日)晚上,香港大学指该十名在西藏失联的香港学生,已经全部获释,但要按程序接受调查。

他们包括八名香港大学学生、一名城市大学学生,以及一名科技大学学生。

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周六(24日)凌晨在社交网,发放于微博流传的片段,指有同学在西藏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被公安扣查,暂时未知情况,有关片段其后在微博删除,片段中有正就读香港大学的学生。

片段可见约有六至七名男女,正接受公安的查问。

消息指有团友曾于社交网发布涉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或其他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的内容而被扣查。

校园电视引述学生会署理会长黄程峰表示,港大校方及学生会已联络同学的家属,而学生会亦有联络律师团队。

有报道指黄程锋收到消息,大约十名学生周五(23日)晚在西藏近珠峰遭公安扣查;有学生的哥哥收到在西藏弟弟的通讯,称遭公安扣查后失去联络。

港大发言人证实当中大部分是港大学生,指十分关注同学的情况,已与他们的家人取得联络,正积极联络有关部门了解情况,并尽力提供支援及协助。

香港入境处指接获求助后,已与特区政府驻成都办及有关大学负责人联系跟进事件,并按当事人家属或校方的意愿,提供适切的意见及协助。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