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侬墙3人被斩26岁女记者危殆当地居民不信警察自行搜证

将军澳今(20日)凌晨一名操大陆口音男子向该区连侬墙附近的3名男女拔刀狂斩,然后逃逸。其中一名伤者为26岁姓黄的女子,她手、肩、背中了多刀,肺部亦被斩伤致内出血,至20日正午仍情况危殆。信报证实该名女伤者之前是该报副刊女记者黄静美智子。另一名35岁受伤女子,现时仍然在将军澳医院留医。

media

图为网络传播砍杀路人的蓝衣暴徒,2019年8月20日。

伤人案发生在凌晨1时许,将军澳居民已即时报案,而据苹果日报报道,获悉伤人案后赶到现场协助街坊搜证的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表示,因为有目击者称疑凶在该区一幢住宅嘉明阁附近消失,警员到来调查,无发现便收队离开。他要求警方以应有责任及态度执法,将凶徒缉拿归案,并呼吁目击街坊提供更多证据。

报道指,案发后街坊兵分两路,在嘉明阁21楼找到相信是凶徒所穿的衣服,街坊于是再次报警,警员带同警犬上楼调查。之后有人要求查看闭路电视CCTV,但保安员没有权限,他于是协助找到开机的职员到场,结果看到凶徒曾经上楼,并在换衫后离开。

报道引述信报总编辑郭艳明透露,该名记者月初已呈辞,正放长假,社方无法掌握其假期内所前往的地点,但相信其非因公事前往事发地点,强调会关心其身体健康,人事部及其上司正了解事件。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则对暴力斩伤守护连侬墙的年轻人感到极度愤怒,他严正谴责凌晨的暴力行为,并要求警方立即严正执法及将有关男子缉拿。

对于伤者伤势严重,邝俊宇祝愿他们早日康复。他坦言:“他们(伤者)是和平守护连侬墙的年轻人,对于他们惨被斩、对于恶势力行为令人发指!”

报道引述当地多名居民声称,他们已经不再信任警方查案,今早凌晨有份与一众街坊追缉凶徒的街坊杨先生,强烈批评警方查案“非常懒散”,指“警员取了(怀疑是凶器)的一把刀就离开,连大厦的CCTV看度不看,还是其中一个住户报警要求他们看CCTV,扰攘了好一阵子”。

另一位街坊方先生愿意接受访问,但担心个人安全,要求记者替他的样貌在照片上打“马赛克”,反映区内街坊人人自危。方先生对事件感到很无奈及愤怒,指现场过去一直相安无事,最多是有人将(连侬墙)的memo纸撕下。对于有人因政见问题用刀斩人,方先生称:“那些人的思想(我)理解不到,也不必尝试去理解。”他也不相信警方可以保护市民,“没有寄望,差佬(警察)拉到了只会放人,靠他们不如靠自己,他们没啥作用”,所以建议市民“多带点东西防身”。

范国威表示,今早7时到将军澳警署接触调查今次案件的警员,获告知案件已转交重案组跟进。警方向他表示,已掌握大量由市民提供的涉案资料,会按既定程序侦查缉捕凶徒,同时会加强区内巡逻。范促请警方尽快侦查,并适时交代进展,以及尽快接触入境处,以了解凶徒“有没有逃离香港”。

市民不信任警察,主要是近月来执法明显偏帮建制派甚至黑社会,尤其是7月21日元朗黑社会白衣人无差别打人事件,凶徒面貌虽然在传媒拍到的照片和视频中清晰可见,警方迄今仍未以任何罪名起诉任何一人,但之后示威者包围中联办一役,警方不到一天就将拘捕的49人中起诉其中44人暴动罪名,警方办案公平与否,香港市民心中雪亮。

诚如报道引述将军澳一名女居民所言:“警方办案?大家心照啦!”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