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国的人权律师陈建刚北京住所突遭破门查抄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9年8月16日下午北京警方破门强制进入人权律师陈建刚的家中,正在帮忙整理物品的妹妹及14岁的外甥女被带往派出所,居所遭到查抄。

据了解,北京市通州区警察在进入陈建刚的家之前,切断了电源,抄走陈建刚书写的对联一幅(万山难阻水行路,宪政必定立中华),抄走苹果手机两部、电脑一台,另外搜查由陈建刚书写的“风雨中抱紧自由”条幅未果。警方随后将陈建刚的妹妹陈玉玲及14岁的外甥女带往焦庄派出所,直到晚上8:30分两人才获自由。

停在陈建刚家楼下的警车

做为人权律师,陈建刚代理过多起人权侵害案件,因秉守律师职责陈建刚自2015年起就被限制出境,尤其在代理黄婉案件时受到“如果再代理案子就让你失踪”的威胁恐吓,不仅陈建刚被以“出境危害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出境,其妻子和两个孩子均被北京市公安局列入禁止出境黑名单。为了家人的人身安全,8月被陈建刚携同家人选择流亡成功抵达美国。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