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运和港台人士发出关注香港呼吁书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右四)、反共反习大联盟代表成水炎(左四)、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左三)、台湾学者曾建元(右三)等人士发起《就目前香港危机针对台湾及国际社会的呼吁书》。(郭宝胜提供)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右四)、反共反习大联盟代表成水炎(左四)、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左三)、台湾学者曾建元(右三)等人士发起《就目前香港危机针对台湾及国际社会的呼吁书》。(郭宝胜提供)

一群中国大陆海外民运和港台人士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他们忧心北京恐怕会在香港重蹈八九六四的血腥镇压覆辙,因此8号集聚在台北发出呼吁,希望台湾和国际社会为香港做更多努力。

这些中国海外民运及港台人士8号在台湾共同发布《就目前香港危机针对台湾及国际社会的呼吁书》。

参与声明者包括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反共反习大联盟代表成水炎、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台湾学者曾建元。台湾独派政党台湾民族党成员蔡金龙、杨智渊,和台联党的代表刘一德、周倪安。

这份呼吁书指出,台湾和香港命运唇齿相依,特别北京想将治港的“一国两制”强加在台湾头上。

海外民运人士:港台唇齿相依 呼吁蔡英文对声援香港更积极

中国旅美民运人士郭宝胜8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虽然蔡政府也做了一些事情,但是大家觉得应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援助香港市民的抗争活动,对中国政府的暴行要发出最强烈谴责的声音,阻止他进行武力的镇压,尤其是进行军事戒严。”

呼吁书还指出:“目前香港局势的恶化,完全是港共政府和北京政权拒听民意单方面造成的,责任完全在港府和北京政权一方;呼吁北京政权及港府应悬崖勒马、改邪归正,正面回应港人五大诉求:1. 彻底撤回《逃犯条例》;2. 撤回612暴动定性 3. 必不追究反送中抗争者  4. 成立独立委员会,彻查警方滥权滥暴及元朗暴力事件 5. 全面落实双真普选。”

郭宝胜指出,中联办、港澳办、香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日前开会研讨对策,港澳办主任张晓明还定性香港的暴力活动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近日深圳警察1万多人进行大演练,演练对象就是香港人。从种种举动来看,北京肯定要出手,可能以广东公安的形式介入,未来也可能进行分区戒严或全港戒严。

郭宝胜说:“北京政府从来不放弃武力,他本身就是以暴力起家,而且靠暴力维持政权的专制政党。所以这样一个严峻的局势,有可能在香港重蹈一九八九年(六四)大屠杀的局面。香港的基本人权遭受践踏的时候,我们两岸三地的人士共同发出最强烈的呐喊。”

呼吁书呼吁,北京政府、港府、驻港部队及香港警察,应立即停止在香港重演八九六四的罪恶企图,停止正在进行的一切暴力镇压活动及军事戒严的恐怖威胁,让香港回到和平、理性的正确轨道上。

海外民运和港台人士发出关注香港呼吁书。(郭宝胜提供)

海外民运和港台人士发出关注香港呼吁书。(郭宝胜提供)

呼吁书还提及,今年年初港府及北京政权擅自修改《逃犯条例》,港人为捍卫普世人权、保障一国两制不被侵蚀,但港府对待民众的和平抗争,一直以大规模拘捕、催泪弹等过度武力进行暴力镇压,港警甚至勾结黑社会对手无寸铁的港人肆意殴打暴力虐待。北京政权、港府及驻港部队多次以反送中挑战一国根本和一国两制为由,进行宣布戒严、军队镇压的暴力恐吓。

台湾学者:香港议题唤起华人社会的良心

参与声明的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会主席曾建元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唤起华人社会的良心。

曾建元说:“不要认为是一个政治立场的问题而已,特别是面对中共对香港人权、法治的这种事情,他已经挑起人类共同的良心,所以今天才会有不同政治立场的人们共同出来表达关心。”

台湾中央通讯社8日报导,中国港澳办宣布,若香港失控,北京将依法介入。中共3大官媒发出评论,指香港抗争是“黑色恐怖”,“爱国爱港”人士已站在“斗争”前线,要港人“挺身而出、止暴制乱”。

林荣基:北京指香港背后有外国势力是推卸责任

前香港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指出,北京、港府和亲中港媒,将香港人反送中条例和争取双普选的行动,误导成背后有所谓的黑手,就是外国势力的参与,这当然是假的、是故意歪曲事实、推卸责任,这和北京惯用拍摄“被认罪”影片手法相同,都是讲给中国内地的人听的。

林荣基说:“我们过去被拍电视认罪的,他不是拍给外面的人看的,因为外面的人都知道他们是做假的。其实他(北京)拍电视认罪是给中国大陆的人看的,表示他们的作法也是按法律的程序做的,这个当然是误导给大陆人看,看成是现在整个香港的问题不关他们(北京)的事,最重要是有外国人参与。”

林荣基提到,中国大陆封锁香港有关讯息,现在大陆人通过香港海关,手机要被检查,万一里头有声援反送中的图片文字等讯息,都被迫要删掉,所以中国大陆可以对不了解香港情况的中国人,将反送中行动,歪曲成是外国人和香港人一起搞乱香港。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