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孙世华律师被殴打 广州梁颂基、张五洲案将于8月6日公开审理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2018年9月20日广州女律师孙世华在依法代理一起访民维权案件中,遭到荔湾区公安分局华林派出所警察殴打并被裸体侮辱后,现场见证者张五洲因发布相关信息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正在北京的梁颂基因发布相关信息于10月14日被抓捕。两人在被羁押近十个月后,将于8月6日上午9点在荔湾区法院公开审理。

起诉书中指控梁颂基的一篇《20180920因被诈骗案到派出所调解,被殴打,亲历另一“中国公安”殴打民众案》在网络上散播,阅读量达7400余次,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起诉书中称梁颂基曾被判刑属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起诉书中除了指控张五洲涉嫌“寻衅滋事罪”外,另加一条涉嫌“妨害公务罪”,称张五洲2015年11月4日广州第三看守所在处理张六毛(张五洲之弟)在被羁押期间死亡事件中,张五洲举起右手扇打某警察面部,后被当场制服。

2018年9月孙世华律师前往华林街派出所为委托人办理案件时,要求负责案件的陈姓警察出示工作证时被对方殴打,并且指控孙世华袭警。随后,一名女警以怀疑孙世华藏有凶器为由,喝令她脱光衣服作出羞辱性检查。多名警察对孙世华查问长达六个多小时。此事件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10月11日,孙世华律师就此事件向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递交四份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官方还自己一个公道。随后,该案的3名证人张五洲、李小贞和梁颂基被刑事拘留,李小贞已获取保候审。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