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不退 “反送中”旺角游行登场

香港警方周六(8月3日)呼吁“反送中”示威者坚持指定的路线和时间。过去八个周末的集会,都是先有和平游行,再发生警民暴力冲突。随着抗争时间拉长,情势也随着更紧张。

Hongkong Anti-Regierungsproteste (picture-alliance/AP Photo/V. Thian)

今日的旺角游行将在下午2点半到9点间举行。路线变更后,不会经过旺角市中心。港警在旺角举行简报表示,任何未经预先批准的示威活动都将被视为非法集会清场。

旺角是繁华的购物区,也以黑社会犯罪集团聚集而闻名。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抗议者在旺角占领将近2个月,在11月25日至27日才遭警方武力清场。2016年的在旺角也曾引发警民冲突。

“反送中”示威者周日计划举行两场游行, 一场在香港岛上,另一场在将军澳。周一也还有的全市罢工和7个不同地点的集会。

建制派也上街

根据多家香港媒体,建制派团体政研会3日下午3点举办“希望明天”集会,强调“不要暴力、不要纷争”。主办单位表示要支持者出席“撑警察”,也在脸书粉丝团贴文下方留言,指“警察朋友也希望我们代发声”。

Hongkong Pro-Regierungsproteste (Reuters/Kim Kyung-Hoon)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政府在7月中旬的不满意度高达70%,而不信任度则为60%。周五晚上,香港公务员的集会吸引了数万人。许多人表示,他们对政府处理危机的方式感到不满。

至今不退的抗议者持续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无罪释放被捕示威者,永久撤回《逃犯条例》,以及双普选的权利。

转自:DW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