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渊老父再发声 国际机构要求释放长沙富能NGO三名成员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长沙富能三名NGO成员程渊、刘永泽、小吴被羁押一周之久,继程渊的哥哥、妻子发布信息表示对程渊的支持后,程渊78岁的老父亲也发声支持儿子程渊投身公益工作。与此同时,有61个国际机构及129位个人发表呼吁信,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被羁押的长沙NGO维权人士,撤销对他们的所有控罪。

国际机构的呼吁信中指出,被拘留的三位维权人士多年来致力于消除对艾滋病患者和乙肝携带者的歧视,在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利、结束一胎化政策、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法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信中希望,中国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管理委员会的主席,理应遵守该委员会反对艾滋病污名化的宗旨,遵守联合国的人权公约,尽快释放三名维权人士,并撤销对他们的一切控罪。

程渊被抓后,妻子施明磊不仅受到牵连,被戴上黑头套接受审讯长达18个小时,还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年幼的女儿受到惊吓;程渊的哥哥程浩也接到自称是警察的陌生电话,警告其不要在网上和媒体上胡说八道,否则工作、家庭等都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因程渊的案子受到牵连,电话中明显带有威胁恐吓的成份。

7月30日,程渊的老父亲程常柱以公开信的方式表达了对程渊所从事的公益事业的理解和支持。指出:十数年前,程渊即投身公益工作。我们经济上不让他有后顾之忧,故他对这些工作还是比较投入。我们对儿子能为社会做些公益方面的贡献也很欣慰。不料晴天霹雳,7月25日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程渊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安全部拘留。且波及儿媳施明磊,连四岁的孙女亦受到恐吓,令人惊诧莫名。

另据程浩介绍,程渊的辩护律师已向办案单位长沙市国安局了解案情,但没有被告知任何情况,只告诉了罪名和拘留期限,办案单位也没有当场批准律师的会见申请,说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同意会见。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