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官方劣政 媒体人杜二伟遭传唤虐待24小时

因转发官方近年糟糕行政作为的言论,山西媒体人士杜二伟遭太原警方强制传唤,并作出长达24小时的约束和折磨,在官方的管控之下,媒体及从业者试图声援亦遭到限制。

据杜二伟周四(25日)对本台记者指出,他只是在一个多月前在微信转发一则批评官方的言论,内容涉及批评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以及习近平修宪等内容,其后很快遭警方传唤,当时被他拒绝。

2019年7月19日,警方的法律文件和查扣的材料清单。(杜二伟提供)

到上周五(19日)上午,他陪孩子上钢琴课的时候,桥东派出所多名员警突然出现,将他堵住并强行传唤他。在他的要求下,警方疑似伪造一个编号为0001的传唤证,强行将他押到派出所。

杜二伟说:有一个关于赵家人的帖子,就是说,驱逐低端人口啊、修剪天际线防止狙击、引进俄罗斯猪肉结果导致了非洲猪瘟,还有这个放开爱滋病限制导致爱滋病大扩散,包括修宪,领导人玩无限期的连任。19日的上午10点多,他们八、九个警察把握堵在滨州东街,就是孩子在这里上钢琴。它应该是通过我的手机知道我的位置的,身高体壮的两个人,夹住我的肩膀,就把我强行拖下去了。

他透露,目前海内外网上关于他在派出所遭折磨的资讯都是真的。他在桥东派出所被逼带著手铐约24小时,其中,15小时是被铐在审讯椅上,其中有3到4个小时还被加上了脚铐。再加7个小时的背铐。此外,参加审判他的警察前后一共有七、八个,并且在审讯他的过程中,还不断的出去向上级汇报审讯情况。

杜二伟说:一进去在审讯椅子上,两个脚就被限制在里面了,然后手上还戴著手铐。开始时前面的拷著,几乎24小时都在拷著。椅子上中午12点到淩晨3点15个小时吧,当然中间他允许吃东西(即食面),允许去上厕所。凌晨3点后又有7小时的这个背铐,这个就非常难受了。板凳底部有个钢管,铐在那个钢管上呀,你是站不起来、腰也直不起来。然后搞到第二天早上10点,又变成普通手铐。

他还指出,他干了二十多年记者,之前在《民主与法制》和《新华社》山西分社做过几年,目前虽然不在职,依然利用网络做一些自媒体的报道。他认为,他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警方的做法,基本就是对他的权利的粗暴践踏。而警方对他作出野蛮行径,引起了很多媒体人的愤怒,但因为新闻管制,国内的媒体无法报道他被虐待的消息。

当地警方为了限制报道,还查抄许多访民和申诉者给他的材料,他们原本希望得到他的帮助。

本台记者致电桥东派出所,该处的警察以听不清楚为由,拒绝评论事件。

桥东派出所警察说:你来派出所嘛,我听不清楚你说啥。

据本台记者得悉,即使事件在海外广泛传开,但因资讯管控,国内的媒体人包括他之前的同事,依然无法得知事件。

杜二伟的一位姓祁前同事对本台指,他首次听说有关事件,并指曾问了一些其他同事,都不知道这件事。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