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3家网站被红色渗透 与中国国台办同步

中央社报道,台湾警政署刑事局今天7月25日针对至少有23家台湾网站被红色渗透,与中国国台办同步的问题承诺,若有违法行为,一定积极侦办。

至少有23个台湾网路媒体在7月9日与中国国台办同步,刊登标题、内容一致的文章,而这篇文章最初是发表在国台办旗下的「中国台湾网」。

台湾行政院官员日前与国安高层交换意见,认为这23个网站与境外势力有关,初步研判是一种信息战与认知战,已指示调查局全力协助国安等单位调查。

台中市议员江肇国13日指出,这些被红色渗透到网站中有18家登记在台中市。台中市警局当时表示,尚未接获报桉,若获举报假新闻,将依法蒐证调查。

台湾刑事局今天表示,23个网站是否违法,应由主管机关认定,目前未有任何告诉、告发状况,若接获报案,经侦办后,认定有违法之虞,一定依法积极办理调查。侦九大队日前也接获台中市警局的询问,后续将协助台中市警方侦办。

台湾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已全面展开。媒体和网络在选战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传媒载体被红色渗透的问题加倍敏感。对于台湾传媒为何甘愿被中国渗透的原因,不少台湾民众通常说:“拿人家钱了哦…”。

据《红色渗透》一书的作者,旅美学者何清涟引述詹姆斯顿基金会的报告介绍,北京渗透海外中文媒体的方式主要有4种:1.以全资或控股方式直接掌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2.利用经济手段影响与其有商业来往的独立媒体。3.买断独立媒体的广播时间和广告,用于登载明显来自中共官方的宣传内容(台湾称为「置入性行销」)。4.让来自政府的专业人士受聘于独立媒体,伺机发挥其影响力。何清涟表示,这些手法也用之于台湾。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