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怡被捕7个月案件3次延期 “12·9”教案被羁押者仍被禁见律师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12·9教案过去了7个月,但针对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打压仍在持续,信徒无法正常聚会,被羁押的牧师王怡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8年12月14日被批捕后,案件经过3次延期,7月14日第三次侦查期满,目前为止王怡、李英强、覃德福仍未有一人获准律师会见。

王怡的代理律师张培鸿于7月10日上午前往成都市检察院查询王怡案的情况,下午前往成都市公安局申请会见,被告知侦查阶段不能会见。据了解,不仅律师不能会见王怡,连当事人的家属也不能见律师,而获取保候审的王怡的太太蒋蓉,也不准与王怡的母亲生活在一起。

另一位被控涉嫌“非法经营罪”的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执事覃德福,代理律师李贵生先后5次前往成都市看守所申请会见未果,当局以审讯为由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

王怡是知名的作家和公共知识分子,12·9教案发生后,多名信徒遭到刑讯逼供甚至强迫灌药,逼迫信徒提供虚假证词构陷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些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被录像。当局还对各地与王怡有联系的信徒传唤,调查中包括购买王怡书籍及王怡在视频中的讲道等。

王怡被捕前曾声明,面对逼迫和酷刑不会认罪,“无论在询问、讯问和审判中,不承认任何因信仰和教会的缘故而加诸在我身上的任何罪名,无论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扰乱社会秩序罪、以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这些常见的逼迫和构陷教会的罪名或任何其他罪名,除非警方以残酷的暴力摧毁了我的健康和心志。”从已获释的一些信徒遭受的刑讯逼供及当局不择手段搜取“证据”来看,王怡的处境实在令人担忧。

本文发布在 129教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