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何方美律师会见遇阻 周宏春被批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网名十三妹),自今年两会期间被羁押至今近百天,6月4日当天,律师前往河南省新乡看守所申请会见时被以“何方美危害国家安全”拒绝。另有今年两会期间被关押的湖南疫苗受害者周宏春被批准逮捕。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指,何方美被羁押95天,由他聘请律师前往新乡看守所会见何方美时,警方对何方美的指控升级,说何方美危害国家安全拒绝律师会见。李新表示,将为何方美筹建律师团,表示为疫苗受害儿童维权无罪,并呼吁立即释放何方美。

何方美于今年两会期间在北京给因注射疫苗致残的孩子募捐时,被王府井派出所警察带走后送往马家楼关押,5日下午何方美被河南省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警察带回当地后行政拘留15天。盼望关押期满后回家的何方美的家人却等来了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上显示:何方美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罪”。

另外本网获知,同样在今年两会期间因注射疫苗致残的湖南受害者周宏春,3月10日被刑事拘留,4月15日已经被宁远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在宁远县看守所。

现年49岁的周宏春,因被狗咬伤在2018年3月-4月共打了五针狂犬疫苗,当注射第二针时周宏春出现头晕,但接种员告诉他头晕和发热都是正常反应,一年来,周宏春头晕的症状没有缓解,记忆力下降,左耳也失聪。曾经健康的他,作为家中的经济支柱,自接种疫苗后无法继续从事原来的高空作业,身体还出现多种不适,一家的经济也陷入困境。

然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诊断告知书的结论却是:不属于疫苗接种反应。周宏春不认可诊断结论,前往北京维权治病,多次被当地警方强制带回扣押。

另一位狂犬病疫苗受害者谭华,自2018年9月3日在北京被绑架回上海后下落不明,她的母亲随后也与外界失去联系,目前仍没有母女两人的进一步消息。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