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三十周年将至 四川维权人士程爱华(佩利)失踪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随着海外及香港、台湾等地大规模纪念六四三十周年活动,国内的网络封锁更加严厉,各地维权人士都反映很多翻墙软件失效,几乎所有被掌权者列入稳控黑名单的异见人士都遭遇了被约谈、传唤、强制旅游或上岗监控,更有一批人权捍卫者被强迫失踪、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四川省南充籍网络活跃人士程爱华(网名佩利)自6月1日失踪至今。

据王译消息,佩利6月1日下午匆匆忙忙说了句“我可能被拘留”,电话便无法接通。本网义工尝试拨打佩利的电话没有回应,而她于5月27日在推特上留言:敏感日快到了,很可能暂停推特。祝大家平安。请大家持续关注和尽力帮助救援孙东洋;5月28日,佩利再次在推特上留言:假如我今后一周内推特微信都不能更新,那就是我被绑架失踪了。特此补充;5月31日,佩利发布一条关注被刑事拘留的晃晃(邓志彬)的消息后再无更新。

程爱华,四川省南充人,因文风犀利和参与公民维权活动,多次失掉工作。2015年六四当天曾因在自己的脸上写有89、64的字样上街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一个月后获释;2018年两会期间,程爱华曾被强行送往精神病院未果后被关进黑监狱;2019年两会期间,程爱华再次被绑架限制人身自由;4月16日,程爱华因网络言论被从成都押回南充老家,传唤留置24小时后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因病暂缓执行。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