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人胡明君在成都被警方带走后失踪15天 家人找寻无果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四川民主党人胡明君(胡明军)于4月24日在成都打工的单位被警察带走后至今无任何消息,其年逾八旬的老母亲四处找寻无果,极为担忧儿子的安危。

据对华援助新闻网消息,胡明君的母亲自4月24日与儿子失去联系,5月4日她到成都寻找儿子的下落时得知他被警方带走。5月7日她到派出所查询时,警方给她一个地址并指胡明君被关押该处。然而,当年逾八旬的老人第二天找到警方提供的地址时却找不到儿子的下落,她感到自己被欺骗了。老人再次前往胡明君上班的地方了解情况,得知胡明君确实是在4月24日在单位被警察带走的,但具体原因没有人知道。

目前为止,胡明君的家人未收到警方的任何书面通知,更无从获知胡明君究竟被羁押何处。

1963年出生的胡明君,四川省乐山市人,中国民主党四川党部主要成员。自1992年开始参与宪政民主的探讨与建设工作,撰写抨击时弊的文章。2000年底曾与王森等四川民主党人组织、领导达州钢铁厂千余名职工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抗议厂方长期拖欠工人工资,2001年5月胡明君被抓捕,一年后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王森被以同样的罪名获刑十年。胡明君于2012年5月28日刑满出狱。

胡明君在漫长的11年被监禁的日子里,患上心脏病、高血压及脑溢血、高血脂、左心室增大等疾病,在狱中曾数次入住监狱医院。出狱后前往成都打工维持生计,行事低调。这次胡明君突然遭到强迫失踪,令熟悉他的朋友及家人想不出理由。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