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近3百万新疆穆斯林被关“集中营”

美国对中国新疆政策的谴责进一步升级。国防部高层官员称,中共把将近3百万新疆穆斯林关进“集中营”。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官方对中国新疆政策的最严厉谴责,也是首次将中国所谓在新疆的“职业训练中心”明确称为“集中营”。

中国政府正在新疆地区对突厥裔穆斯林实施有系统的人权侵犯行动。新疆各地突厥裔穆斯林居民遭受强迫性的政治思想灌输。(图片来源:@State WeChat account<新疆访惠聚> )

星期五,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介绍2019中国军力和安全形势报告的记者会上提到,“中共正动用安全部队把境内的穆斯林大批关进集中营”,“被拘押的穆斯林可能“接近300万人”。被记者问道为何使用“集中营”一词,薛瑞福回答说,“据我们对拘押规模的了解,在大约1,000万当地(穆斯林)人口中,至少有100万、甚至可能近300万民众被强制拘押”,这在当地人口中占了非常大的比例,加上考虑到那里发生的事情、中国政府的目标和他们自己的公开发言,我认为,“集中营”这一描述是恰当的。”

而在之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谈到新疆问题时,仍以“再教育营”来称呼中国官方所谓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他同时表示,“新疆的再教育营让人联想起1930年代的悲剧”,即纳粹德国大规模迫害犹太人和吉普赛人的悲剧。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人权组织和人权活动人士披露和谴责中国当局在新疆把上百万穆斯林关进集中营或称拘留营。但中国政府坚称那里是职业培训中心、是为杜绝极端宗教势力和分离主义势力的传播、以及给当地人提供培训、增加就业机会的学校。

对于美国国防部称中国在新疆设立集中营的这一最新说法,中国驻美大使馆尚未发表任何回应。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