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员工力挺996.ICU 要求微软顶住中国政府压力

美国微软公司的员工要求该公司顶住中国政府的压力,保护中国程序员在Github上发起的996.ICU抗议。

Github是微软公司旗下一个用于代码共享的社区,也就是码农们的主场。这个网站的社区在全球有近三千万程序员用户。

微软员工支持的996.ICU抗议由中国程序员在约一个月前发起,这是因为中国科技行业员工的工作模式可能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并违反中国劳动法。996.ICU的意思是每天从早9点到晚9点,每周工作6天。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模式之下,生病了会被直接送到ICU病房。

微软员工说,这个项目在美国仍然能够看到,但是在一些中国浏览器已经被屏蔽,他们担心微软可能会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从而移除中国码农的这个在线抗议页面。

周一早上,网上开始一份请愿,要求微软保证不管受到任何压力,都要确保996.ICU不会被屏蔽。

“我们作为微软和GitHub的员工,支持996.ICU运动,并与中国的科技工作者站在一起”,请愿书中写到,“我们呼吁微软和GitHub保证996.ICU不会被屏蔽。”

996.ICU在GitHub上已经有超过23万次的点赞,并登上该网站的热门页面。

这个页面为码农们提供资源,例如生活工作相对能够达到平衡的公司,以及其他科技工作者能够使用的法律资源。但这项活动的发起者强调996.ICU不是政治运动。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